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云南开远:新兴职业促进人才 “新” 就业

发布于:2022-11-10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图片

近日,玩偶医生、多肉寄养师、绘梦师、手机入殓师等多种新兴职业在云南开远相继亮相,给越来越多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就业机会。



图片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新兴技术的应用和人们需求的提升,可以选择的新职业越来越多。开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开远市创新创业孵化园联合举办首届新兴行业职业博览会盛大开幕。

图片


该市在开展活动前充分走访调研,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广大在开人才宣传博览会活动,采集人才基础信息、就业意向和最想体验的新行业新兴职业项目,对症下药充分准备好新行业新兴职业的免费服务体验项目,如无人机飞手的农用无人机展示、职业道具师的道具试穿体验、商业摄影师的职业影像体验、宠物护理师的宠物洗护、创业培训指导课试听等。


图片


到展会参观的市民李青说:“这个博览会让我们大开眼界,没想到我们开远也有这些新职业,现在科技的发达给了我们年轻人更多的就业机会,直观的了解这些新兴行业后,我对我职业生涯有了新的规划,希望可以成为新职业人中的一员。”


图片


搭建人才与企业“双向奔赴”的桥梁,邀请21家新兴企业入驻博览会,通过展示新行业新职业科普展览+服务体验的方式,为待就业个人、毕业待岗大学生、应届毕业生、社区闲置劳动力等人员提供新职业就业指南指导、创业指南,让民众对于新的就业方式与形式有更多认知,为新兴行业从业者提供更多选择,也为新兴企业提供更多人才。


开远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孟子渝说:“我们的展会通过展示新兴行业与职业,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新的就业岗位。同时也鼓励民众持证上岗,鼓励新青年的匠心精神,专精技艺成为一定范围内的行业专家,毕竟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来源: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