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典型

开远市“四个重视”努力营造人才工作良好氛围

作者:gyk    发布于:2009-06-23    信息来源: kyzzb

 

 

开远市历来非常重视培养人才,突出“四个重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人才的优势作用,形成尊重人才、人才有位的氛围,进一步提高人才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水平。

一是重视统计工作。我市每年都进行人才统计工作,由各单位指定熟悉计算机运用、工作认真负责的同志完成报表。为使统计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统计准确及时,我市人才办专门对参加人才统计的同志进行培训,对并报表实行“三负责”制,即报表的统计由专人负责、统计完成效果由领导负责、统计结果对市委负责。基层报表上报后,由人才办工作人员一一核实各单位具体实际情况,并统一作相关分类及说明。通过统计,掌握了我市人才的基本情况、分布、流动及使用情况,对探索并完善我市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具体措施和办法,大力推进人才工作体制创新,进一步完善“六类”人才信息库,起到了较好的参考作用。

二是重视人才培训。我市积极组织各类人才培训,为人才提供多种多样的学习机会。2009年上半年,全市共培训各类干部2037人次。其中:培训党政干部677人次,专技人员和其他人员1360人次。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58期,其中,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190人次、企业主法律培训130人,专业技术人员培训10期(次)500人次,非公经济人士培训班180人次,各单位业务培训12477人次、其他人员培训33期(次)860人次,选派10名党政干部到上海等发达地区学习培训。由市委、市政府邀请国内外知名的专家、教授到我市讲演。上半年,已邀请美国宾夕法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首席讲座教授郎咸平,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理事长茅于轼教授等专家学者到我市作了专题演讲。通过聆听各知名专家的演讲,我市各级党政干部对提高如何应对和化解经济危机,把危机转化成机遇,推动开远更快更好发展的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是重视大学生“村官”的培养和管理工作。为使首批大学生“村官”工作收到良好的效果,促进大学生就业与推进农村工作有机结合,解决农村人才资源的缺乏与解决大学生就业有机结合,我市人才办注重加大对 “村官”的管理和培养工作,与相关乡镇(处)密切配合、互相沟通,制定了大学生“村官”三级结对帮扶制和“村官”交流培训制度,为大学生“村官”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平台。

四是重视走访和宣传。我市人才办每年定期开展乡土人才、经济管理人才的跟踪了解,走访他们的工作情况,积极为他们争取各种人才评选机会,鼓励他们发挥人才的优势,尽职工作以及开办相关知识讲座。同时,加大对我市优秀村社区书记、优秀乡土人才、优秀农民企业家的宣传力度。通过宣传农村党政人才、乡土人才,鼓励农村出人才、农业出专家、促进农民增收入。并通过农广校这一平台,加强对我市现有乡土人才的综合能力的培训。(干一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