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典型

中组部:要引进国际一流的战略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

作者:gcdxww    发布于:2009-06-29    信息来源: gcdxww

 

中组部:要引进国际一流的战略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9电 近日,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制定了关于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组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与建设创新型国家对各类高层次人才的迫切需求相比,我国的人才引进工作力量不够集中、力度不够大、政策不够完善,引进人才的数量和质量都有待提高,特别是要引进一批国际一流的战略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这都需要我们解放思想,抓住机遇,提出更有力的政策措施,加大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

  总的来看,近年来,海外人才归国数量快速增加,归国人才层次不断提高,为国服务活动日趋活跃,在我国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教育部实施了长江学者奖励计划,10年来,共有115所高等学校聘任了长江学者1308人,其中特聘教授905人,讲座教授403人。特聘教授中,90%以上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讲座教授全部从海外招聘。中国科学院自1994年实施百人计划以来,入选者共计1569人,其中有20人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93人走上了局级以上领导岗位;40余人成为973计划首席科学家;250余人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863项目等。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