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典型

开远市小龙潭镇创新人才培育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作者:佚名    发布于:2010-07-05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近年来,小龙潭镇党委按照“源头抓起、发展民主、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思路,通过定向培养选拔农村优秀青年,不断增加青年农民党员数量,促进农村党员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
一是积极做好“传、帮、带”。由村党总支成员及有威信的老党员进行宣传发动,对村里的优秀青年进行教育,对回乡知识青年进行宣传,使他们更深层次的认识党组织,坚定入党信念。二是建立优秀人才库,储备“好苗子”。通过共青团“推优”和党支部推荐,建立以回乡创业青年、复员退伍军人、致富能手等为重点的优秀青年人才库。三是创新农村党员发展方式,选拔“好尖子”。在坚持党员标准的前提下,变“坐等上门”为广泛“扩源”,拓宽村民代表推荐、群众组织推优等培养选拔渠道。据统计,近三年来,先后有70多名政治素质高、“双带”能力强的优秀青年农民加入了党组织。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