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典型

省人才工作会提出:推进人才强省战略

作者:佚名    发布于:2010-09-29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全省人才工作会议在916昆明召开。会议提出,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发展规律,加快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大力推进人才强省战略,努力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建设绿色经济强省、民族文化强省和中国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进一步打牢云南省加快发展的人才基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主持会议。

    白恩培指出,要充分认识深入推进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到,只有深入推进人才强省战略,才能抓住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建设中国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的机遇加快发展,才能不断提高云南省的核心竞争力,才能从根本上改变人才建设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被动局面。

    白恩培强调,要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促进云南省经济发展方式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和管理创新转变;要紧紧围绕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加快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特色优势产业人才、社会重点领域人才等各类人才;要坚持以用为本,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加强人才的教育引导,努力使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各展所长;要完善引进人才的政策,拓宽选拔人才的视野,在实践中锻炼和培养人才,加大引进人才的力度,加强人才交流与合作,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让他们创业有机会、干事有平台、发展有前途,努力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良好局面;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制度,积极稳妥地推进人才选拔任用制度改革,积极探索市场化的人才配置机制,不断激发各类人才的活力。

    白恩培要求,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完善人才工作格局;要全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做好人才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善于识别、培养和使用人才;要加大对人才工作的投入,既要舍得花钱引项目,更要舍得花钱引人才,优先保证对人才的投入。

    秦光荣对抓好全省人才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突出重点环节,扎扎实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二要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类人才对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市级领导刘建宝、廖福云、周永瑜、吴旧生、李晓云以及市属各单位的负责人在开远分会场参加了会议。(记者 于学康)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