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典型

跟着党员走 致富有奔头

——记开远市碑格乡鲁姑母村党总支专职专选副书记谭万成

作者:李立章    发布于:2018-07-20    信息来源: 红河日报

  一棵棵茁壮成长的苹果树、一片片郁郁葱葱藠头地、一坡又一坡长势喜人的当归园、一户户旧貌换新颜的农家小院、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最近,记者走进开远市碑格乡鲁姑母村,移步之间,极目之处,呈现的是这样的一幅幅壮观美景。

  “今天有这样的变化,真心要感谢小谭,在各级党委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好政策下,是他带领大家走上了脱贫致富路。”鲁姑母村委会尾所左村民小组长李江和村民们道出了共同的心声。

  村民们口中的小谭,叫谭万成,是一位1993年出生的年轻小伙。别看他年轻,却有3年党龄,2015年到鲁姑母村总支部委员会任村党总支书记助理、专职专选副书记,也有近3年时间了。三年间,他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带着群众干,做给群众看,用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用实干精神诠释出新时代一位共产党员的风彩。

  碑格乡地处高寒山区,是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由于交通条件限制、信息闭塞,群众思想观念落后,经济长期处于落后状态,贫困发生率21.6%。该乡是云南省476个、红河州58个贫困乡之一,是开远市唯一一个建档立卡贫困乡。

  2015年,当新一轮脱贫攻坚号令打响,谭万成就来到了攻坚战的一线——鲁姑母村委会。“作为一名党总支书记助理、专职专选副书记,不仅要当好‘配角’,也要做好脱贫攻坚中的‘主角’。” 3年来,他不辞辛苦,早出晚归,带领鲁姑母村委会“两委”成员学习相关政策,坚持以“抓党建促脱贫”为统揽,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带领村委会“两委”成员发挥党总支“主心骨”作用,不断强化组织引领功能,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同时,带领村民大力发展苹果、藠头、归园等脱贫增收产业,开辟了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如今,跟着党员走,致富有奔头。成为鲁姑母村老百姓的“流行语”。

  谭万成刚到鲁姑母村时,发现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不强,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不出来。怎么办?他认真分析各村党支部存在问题,结合实际,确定工作目标,制定工作计划,通过倡导党支部开短会、勤开会、开晚会的形式,解决党支部活动开展不正常、理论学习不深入的问题。实现党建台账从无到有,从有到不断细化规范的突破。并协助村委会党总支书记充分利用党建TV、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加强对党员的政治理论教育、党课学习。完善党务公开制度,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抓手,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党员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在革除陋习、提升人居环境、发展新兴产业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