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典型

“草根专家”传授村民“致富经”!

作者:李进芳 李江    发布于:2019-01-02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微信公众号

  碑格乡白石岩村民小组居住着村民90户,村民463人,苗、彝、汉3个民族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和睦相处,共同发展。

  党员李永先作为村组干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和传帮带作用,积极向村民们传授“致富经”。

 

  2016年,李永先带头种植了20亩苹果,由于他勤于钻研,成了村里的苹果种植“草根专家”。李永先深知苹果种植必须做到“三分栽种、七分管理”,正因如此,他把自家果树“照顾”得很好,如今部分苹果树已开始挂果,将会产生经济效益,对全村的大面积栽种苹果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村民们纷纷向他“讨技术”、“求真经”,李永先总是热心细致地向村民们传授种植经验。每当村党支部学习完相关文件精神后,党员们都会要求李永先就苹果种植技术进行讲解;在村民大会上,李永先既要宣传乡党委、政府安排的工作,又要传授苹果种植技术,讲课已成为了每次村民大会上的必修课。

  如今,白石岩村民小组在碑格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大力发展苹果产业。目前,全村已种植苹果1100亩,苹果将成为村民们的“致富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