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典型

开远羊街乡:抗击疫情中那些暖心的人和事

发布于:2020-03-19    信息来源: 开远市羊街乡

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总有些平凡而伟大的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共同为抗击疫情出力,涌现出了一幕幕温暖的画面,带给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微信图片_20200317092923.jpg

大学生志愿者正在粘贴宣传材料

 母女“齐上阵”

星期三是羊街的街天,按照通知要求,全乡暂停大型集贸市场活动。凌晨五点半,天还没亮,李存英、王芳、王波母女三人一起出门了,她们今天的工作就是到集镇和一些路口开展人员管控工作。

年近七旬的李存英是荣盛村党总支副书记,虽然年事已高,但仍心系百姓,她主动请缨参加了河湾村路口的值守,女儿王芳到连接外乡的百草路参与检测点值守,王波与集镇办在集镇开展巡逻。

自开展防疫工作以来,她们一家人积极参与人员排查、防疫知识宣传、防疫检测点值守等工作。她们没喊一句累,没说过一句怨言,她们说:“只因她们都是共产党员,这是一个党员该担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317092944.jpg

妇女群众自发值班守检测点

 理发“暖心人”

“头发长了,现在这个情况不宜去人多的地方,再说街上理发店也没营业啊。”鱼塘寨村民有些无奈。懂理发手艺的张进杰听说大家有这方面的困难,主动在村组微信群里发出倡议,提出给村子里需要理发的群众免费理发。张正杰说:“防疫工作是大家的事,不是一个人的事,我只是为自家村子里需要的群众理个发,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

微信图片_20200317092948_副本(剪).jpg

党员张进杰免费为群众理发

 抗“疫”守点人

村民李春旺说:“自开展防疫工作以来,我看到村子里的党员干部入户排查、宣传防疫信息,忙里忙外,都是为了守护我们老百姓的平安健康,我们来参加值守也是应该的,我们也是村子的一员。”自开展防疫工作以来,他和邹建一直主动参与村检测点值守。

 免费“送餐人”

“如果解决不好检测点执勤人员的基本需要,既不利于疫情防控,也不利于大家持续开展工作,所以能给这些值守点的工作人员做点事,我觉得很值得。”自卧龙谷检测点设置以来,家在检测点旁的李文祥不但给工作人员提供临时休息的地方,还每天免费给他们提供饭菜。

微信图片_20200317092955.jpg

免费为检测点干部送粥的大姐

在另一个检测点百草路同样有一位热心人杨永,他不但主动参与检测点值守,还主动购置消毒液对检测点进行消毒,为检测点的工作人员人送上自家的煮鸡蛋。

微信图片_20200317092959.jpg

杨永参与百草路检测点值班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这样的人和事还有很多......但说起这件事,他们都说:“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羊街乡共发动农村党员725名,搭建网格791个,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充分发挥组织凝聚力,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切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00317093003.jpg

值班人员正在认真监测过往车辆驾乘人员体温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