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典型

吴国强荣获“云南省劳动模范”称号

发布于:2021-05-27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开远总工会

在今年的云南省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开远市精成经贸有限公司设备技术科科长吴国强荣获“云南省劳动模范”称号。

微信截图_20210527162635.png

刚从事汽车维修行业时,吴国强的想法很简单,要成为红河州第一电工。有了这个目标,他勤奋好学、埋头实干,不断攻坚克难、寻求突破。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吴国强从不轻言放弃,他先从书里找答案,解决不了的,就请教同行,直到解决问题为止。一手拿着书、一手拿着工具,扑在汽车上给汽车“治病”,是吴国强的“修车标配”。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和实践,他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汽车维修技术能手,汽车维修电工技术在州内达到领先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527162647.jpg

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吴国强也勇担责任,积极主动做好“传、帮、带”工作,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修理技术和经验传授给大家,为汽车维修行业培养技术骨干600余人,遍布全州各地。

吴国强常说:“技术越好,客户的认可就越高,这个行业就越干越有趣味。”凭着坚持不懈的努力以及专注严谨、追求极致的工作态度,吴国强在修车行业一干就是30年。

他还曾荣获“红河州劳动模范”荣誉和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公司为他设立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和技师工作站,他带领工作室成员完成多项技术革新,带出了一支团结协作、充满战斗力的队伍,是公司和行业名副其实的技术领军人。

获得的成就并不是终点,如今,吴国强的追求,除了持续提升自己的能力还希望能将劳模精神传承下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展现出劳动者的别样风采!

微信图片_20210527162642.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