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典型

全国表彰!为开远这个家庭点赞~~

发布于:2022-05-18    信息来源: 云南发布、美丽开远

近日

全国妇联表彰了
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
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同时揭晓了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图片



其中
开远市羊街乡李红艳家庭
光荣上榜全国五好家庭名单

图片

说起李红艳家庭
大家肯定不陌生
今天
小美还是想跟大家说一说

李红艳、杨永夫妇是谁——
他们一个热烈,一个沉静,却如夏阳遇到细雨般美好。他们爱家乡乐助人,在人生路上相扶相携,共创幸福生活。



图片

在脱贫攻坚这场艰苦的战斗中,他们不做旁观者,以点滴之爱融入其中,以行动书写初心,靠着一只只鸡仔、一枚鸡蛋,不仅擦亮了自己的人生,还带领家乡贫困群众铺就脱贫致富路。


图片



李红艳是一名残疾人,且患有慢性肾炎,但性格倔强的她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敢拼敢闯走上了创业致富的道路。




图片




2012年,李红艳享受残疾人创业扶持政策支持,组织村民成立了开远市兴隆养殖专业合作社,初期是养羊,2015年转型养鸡。



图片

每当赶集日,李红艳和丈夫都会早早来到自家养鸡场,为很多到养鸡场咨询的养殖户讲解养鸡技术,同时也为有需要的养殖户出售鸡蛋和鸡苗。

图片


李红艳、杨永夫妇甘当“鸡司令”,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在他们的带动下,加入合作社养殖五黑鸡的农户共有257户,其中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有183户,是残疾人家庭的有103户。2019年,合作社养鸡销售额达1200余万元,实现利润150余万元,合作社成员实现人均增收2万元至4万元。


图片

 
李红艳、杨永
以坚韧的力量
一只只鸡仔和一枚鸡蛋
农村群众撑起一片致富天
图片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