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典型

超赞!这位开远90后小伙不一般……

发布于:2022-05-24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28岁的普贵飞


是红河创森高原特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鲜切花项目经理
工作7年来
他充分发挥教学相长的优势
积极帮助农户学习种花技术
把乡村振兴
作为展示青春、实现价值的舞台
今天
跟随小美
来认识这位90后小伙吧~


图片



“栽种无土栽培非洲菊比较关键的几个因素是光照、温度、湿度和水肥……”在开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普贵飞正在给花农讲解非洲菊的种植技术,要根据室温变化情况,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对其进行控温保暖;要做好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日常管理工作。


图片

2015年,普贵飞大学毕业就来到创森公司从事生产技术员工作。通过两年的努力,他不仅掌握了鲜切花技术,还被提拔任职鲜切花项目经理。


图片


两年,受疫情影响,许多村民不能再外出打工。正当村民为生计烦恼时,普贵飞鼓励大家到公司打工,学习种花技术。普贵飞说,让村民来这里工作,不仅有一份稳定的收入,还可以学到技术,如果村民以后想自己种花,他们也会提供技术和销售渠道。


普贵飞说,随着鲜切花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效益越来越好,公司积极吸纳村民就业,不仅实现了提质增效,还可以带动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同时,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能。


图片

图片



普贵飞对记者说
他最大的愿望就是
通过自己的努力
 帮助更多的村民
通过发展鲜花产业致富
辐射带动更多农户
一起走向富裕~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