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脱贫攻坚>>工作要闻

开远市审计局结合职责从三个方面做好扶贫工作

发布于:2018-08-20    信息来源: 开远市审计局

  扶贫攻坚是我国今年实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开远市审计局把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与落实“挂包帮”“转走访”任务有机结合,从三个方面做好扶贫攻坚工作:

  一是献爱心送温暖。今年春节前夕,职工出资统一购买食用油、饮料等慰问品,把审计干部的爱心送到了每一位贫困户家中。

  二是下基层谋后劲。针对挂钩包保村委会缺乏村集体经济、农村经济增长后劲乏力的实际,审计局与村委会、村民小组干部一起座谈,共同研讨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办法措施,帮助村民找到脱贫方法。

  三是履职责巧助力。召集挂钩包保村委会“三委”班子、村民小组组长和支部书记,讲解有关财经纪律和规定、小官大贪案例等知识,希望村干部讲规矩守纪律,管好“资源、资金、资产”,做一名廉洁自律、为民服务的村干部。

 

(图为开远市审计局7月到羊街乡杨柳村委会开展扶贫项目工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