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脱贫攻坚>>工作要闻

开远市大庄乡“三讲三评”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作者:普丽华    发布于:2019-01-03    信息来源: 大庄乡党委

  开远市大庄乡为有效促进驻村工作队员发挥作用,督促村组干部主动履职担当,激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于近日在大庄村委会开展“三讲三评”活动,实现互融共促,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驻村工作队员从产业帮扶、技术培训、项目资金落实等方面讲帮扶措施,村组干部、贫困户对帮扶成效情况进行评议;村组干部从基础设施建设、政策落实等方面讲履职情况,驻村工作队员、贫困户对工作成效进行评议;贫困户从享受政策、发展愿望等方面讲脱贫情况,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对其内生动力情况进行评议。同时,结合实际按照“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分别对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贫困户量化打分。挂钩领导对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效进行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

  该乡通过“三讲三评”活动,密切干群关系,凝聚脱贫攻坚的战斗力,克服不同程度存在的厌战情绪,等、靠、要思想,提高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发了贫困户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

  驻村工作队员和村组干部将根据讲评情况、民主测评情况,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加强整改,指导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制定整改措施,抓好跟踪落实,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同时,驻村工作队员和村组干部的讲评、测评、整改情况,还将作为年度考核、召回撤换、评先评优重要依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