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脱贫攻坚>>工作要闻

科技助力脱贫!开远科协到酒房村委会养马冲村开展农函大实用技术培训

作者:江长禛    发布于:2019-02-27    信息来源: 开远市科协

  2019年是全国精准脱贫关键年。为打赢打好扶贫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进一步提高开远市农函大工作水平,突出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的办学宗旨和“实际、实用、实效”的培训原则。2月20日,开远市科协聘请市农业局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万自琼老师到乐白道街道办事处酒房村委会养马冲自然村开展农函大实用技术培训,此次参加培训的人数达70多人,其中包括5个自然村的党员、群众、妇女、建档立卡户、村组干部、脆红李,杏子种植户等。

  

  培训以现场讲解的方式进行,由开远市农业局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万自琼授课,同时还邀请了开远蜜桃种植协会会员、种植大户刘天志到果园现场为学员演示种植技术。培训课上,万自琼老师从土壤的选择、果苗的选育、果树栽种的深度、宽度和病虫害的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的理论讲解和示范。

  

  (万自琼老师正在进行理论讲解)

  其中,万自琼特别强调:在栽种前要将果树苗先进行渍水,浸泡需达12小时以上才可进行移栽,移栽后还须浇透定根水并盖上地膜,这样才能更好地保证成活率。在此次学习中,学员们积极发言提问,万老师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都一一予以解答。

  

  (优秀党员、示范户刘天志帮助群众栽种果树)

  酒房村委会是个以苗族群众居多的村委会,2016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行政村,2018年成功脱贫摘帽。为巩固脱贫成果,去年底,在乐白道街道办事处党工委支持下,该村委会养马冲村大力发展脆红李、杏子、苹果、软子石榴等适宜当地种植的果树品种3000余亩,并涌现出了一批党员示范种植户,在示范户的带领下,村民们精心种植,科学管理,3000余亩果树长势喜人,两年后将获经济效益。

  

  (市科协工作人员发放科普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的理论培训和现场示范,不仅让种植户们较好地学到了科学种植技术,而且还进一步增强了农户发展脆红李、苹果、杏子等果品产业的决心和信心,为2019年开远市科协农函大实用技术培训开好头,起好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科协力量。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