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脱贫攻坚>>工作要闻

开远市开展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实战能力提升暨驻村工作队员第三季度业务培训

作者:孔明军    发布于:2019-07-17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为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理论水平,提升全市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学习能力、实战能力、执行能力和心理调适能力。7月9日,开远市委组织部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开展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实战能力提升暨驻村工作队员第三季度业务培训。市级定点扶贫部门,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35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7个分会场参加培训。

图2:开远市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能力提升暨驻村工作队员业务培训.jpg

市委党校高级讲师童显芳结合开远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困难,紧紧围绕《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从学习论述的重要意义、如何领会重要内容、以精神为指导打赢打好攻坚战等3方面讲授《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帮助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提升履职和服务水平。

图4:市委党校高级讲师童显芳讲授《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jpg

(市委党校高级讲师童显芳讲授《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

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俞恋波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从如何正确看待压力、压力管理的方法、减压调试的技巧等方面授课《与压力同行》,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积极调整心态,把压力变为动力,奋勇争先,谱写脱贫华章。

图6: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俞恋波授课《与压力同行》_4784.jpg

(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俞恋波授课《与压力同行》)

市扶贫办主任白伟围绕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事项进行培训并就近期工作作安排。

图7: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俞恋波授课《与压力同行》.jpg

图8:学员专心听讲、记笔记.jpg

(学员专心听讲、记笔记)

培训会后,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们纷纷表达了对此次培训会的感想。

图5:主会场.jpg

(主会场)

     小龙潭镇龙潭村党总支书记裴建珍:现在用视频形式在乡镇参加培训会,减少了去开远城来回跑的时间,会议内容也安排得少而精,让我切实感受到了中央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的获得感,没有浪费在文山会海中,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为老百姓做实事。

    碑格乡鲁姑母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业永军:本次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以问题为导向,内容设置新颖,针对性强、时效性高,通过培训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有了更系统的学习、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面对工作压力让我们懂得了如何积极调试心态,只有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才能更好的服务好群众。

    乐白道街道党工委酒房村党总支书记周兴平:今天的培训会很接地气,作为基层干部我们不仅要学会工作,更要懂得心理调适,只有保持一颗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才能咬定目标、卯足劲头,以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接续敲、一棒一棒接力干,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图9:中和营分会场.jpg

图10:羊街分会场.jpg

图11:小龙潭分会场.jpg

图12:乐白道分会场.jpg

乡镇(街道)分会场学习实况

图片来源:7个乡镇(街道)党(工)委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