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脱贫攻坚>>工作要闻

开远市妇联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点妇联组织化工作

发布于:2020-05-11    信息来源: 开远市妇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面提高产业扶贫组织化、就业扶贫组织化、易地扶贫搬迁组织化程度,市妇联党组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加快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点妇联组织化工作。

1.png

近日,开远市妇联党组书记吴毅梅带队分赴7个乡镇(街道),对灵泉街道石岩脚新村,乐白道街道乐欣景汇小区,小龙潭镇上城新村,中和营镇哨兴村,羊街乡黑泥地新村,碑格乡碑格新村,大庄乡宜康村、宜美村、宜欣村9个易地扶贫搬迁点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搬迁点的妇女情况、民族构成、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妇女文化生活等情况。

2.png

目前,9个易地扶贫搬迁点中,已建立妇联组织的搬迁点共有5个,需指导建立的有4个。同时,还需进一步理顺和明确搬点妇联组织的隶属关系,做到妇联组织建设的无缝对接。

3.png

下一步,开远市妇联将结合各个搬迁点的实际情况,指导有条件的搬迁点建立“妇女之家”或“妇女微家”,打造党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强阵地”和妇女信赖依赖的“温暖之家”。

4.pn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