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脱贫攻坚>>工作要闻

开远市侨联开展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

作者:开远市侨联    发布于:2020-05-11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近日,开远市侨联到定点帮扶的中和营镇马者哨村委会岩蜂洞村开展帮扶工作。

1.png

一是开展政策宣传,引导矫正陋习。积极向农户宣传人居环境提升、健康扶贫知识,外出务工、特色产业扶贫等政策以及转变厚葬薄养陋习“五倡议”,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激发内生动力。同时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守旧思想观念和陈规陋习,弘扬文明和谐乡风。  

2.png

二是认真测算家庭收入,完善“两卡一表”。根据生产发展、外出务工等情况,对贫困户进行家庭收入核算,及时调整帮扶措施,确保所有贫困户人均年收入稳定达到5000元以上,同时核对完善“两卡一表”信息,并更换新表上墙。

3.png

三是做实“户户清”工作,落实帮扶措施。认真核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完善相关资料。把排查出来的问题和短板及时与村委会、驻村工作队进行协商,提出解决措施,及时解决问题,同时市侨联还将提供1万元资金支持村委会开展产业扶贫工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