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脱贫攻坚>>工作要闻

开远市残联:看望慰问驻村队员并走访残疾人

发布于:2020-05-12    信息来源: ​开远市残联

5月8日,开远市残联理事长马红瑞到小龙潭镇则旧村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并走访残疾人户。

微信图片_20200512091304.jpg

马红瑞走访残疾人户并听取驻村队员帮扶情况汇报

则旧村是2016年脱贫出列的贫困村,地处小龙潭东北面,与建水县岔科镇,弥勒市巡检司镇相接壤,属于半山区,下辖则旧、老勒、梅塘、石洞、大矣那味、小矣那味、阿坡梯、小白咩等8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全村现有农户516户1886人,其中:持证残疾人84人,建档立卡户87户316人,包含持证残疾人25人。今年4月,市残联派出驻村队员进驻则旧开展驻村扶贫工作。

当日,马红瑞一行深入则旧村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送去了市残联对下派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关心关爱。马红瑞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走访了则旧村建档立卡残疾人户,并为动态监测户阿坡梯重度残疾人李某配发了轮椅一台,为邬某配发了拐杖和助行器。

微信图片_20200512091319.jpg

马红瑞为建档立卡残疾人李某配发轮椅

马红瑞就精准扶贫、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为民办事等方面内容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进行详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员的生活情况。

她指出,一是牢记使命,在脱贫攻坚战决胜时期,要再接再厉,确保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坚定信心,在工作、生活上有困难时及时保持沟通联系,市残联将不遗余力给予支持;三是结合则旧实际,发展产业,带动农民增产增收,要继续大力宣传扶贫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切实做好各项扶贫建设工作;四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要深入群众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团结带领群众,围绕中心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要关注重度残疾人的生产生活情况,积极为残疾人争取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切实履行习近平总书记“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重要指示。

微信图片_20200512091323.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