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脱贫攻坚>>工作要闻

开远市委党校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2020-08-24    信息来源: 开远市委党校

为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加党员意识,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全面巩固脱贫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近日,市委党校党支部到挂钩联系的羊街乡宗舍村委会新秧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1.jpg

人居环境提升行动

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为切实解决贫困家庭学生在学习、生活上存在的困难,为教育扶贫奉献爱心,全体党员为该村2名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捐资3600元,用于2020年秋季学期学习生活费,并赠送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具,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成就梦想。

此次捐资助学活动时间是2020年9月至2022年9月,每个学期资助2人,资助对象采取滚动式,优先品学兼优的学生,以此激励困难家庭学生好学上进、比学赶超、知恩感恩。

本学期受捐赠的学生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克服家庭经济困难,做一个自立自尊自强的好学生,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2.jpg

捐资助学

开展人居环境提升活动

近年来,羊街乡政府通过“拆危、拆临、拆旧”、村民包片负责村内道路保洁等措施,让新秧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象得到极大的改善。在此次活动中,开远市委党校组织党员和挂包户共同开展卫生大扫除,并捐赠小推车5辆、扫把30把、撮箕15个,不断增强了村民爱护环境的意识,为扎实推进新秧村村容村貌提升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3.jpg

人居环境提升行动

4.jpg

捐赠卫生打扫工具

开展“文艺+理论宣讲”活动

夜幕降临,新秧村男女老少集聚活动广场,穿起鲜艳的民族服装,跳起欢快、动感的广场舞,展现了脱贫攻坚给新秧村带来的经济、文化、基础设施和群众生活条件等方面的巨大变化。

开远市委党校帮扶干部通过手语《感恩的心》,教育引导贫困户要增强自立自强意识,要知恩感恩,树牢勤劳致富的观念,增强脱贫信心;党校教师用通俗易懂又接地气的语言,通过互动的方式,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讲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的内涵,推动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5.jpg

帮扶干部表演节目

6.jpg

党校教师开展宣讲

7.jpg

村民表演节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