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员教育>>精品党课

红河州党建工作手机报(总第220期)河口县专版

发布于:2018-08-21    信息来源: 中共红河州委组织部

  >河口县因地制宜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国门百姓宣讲团”宣讲学。来自不同岗位、不同民族的宣讲团成员用少数民族语言持续深入到机关、企业、学校、农村和边境一线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国门口岸党旗红文艺队”演出学。成立122支“国门口岸党旗红文艺小分队”,以文艺形式下基层走村寨,传递党的十九大精神。目前已演出4场,惠及党员群众1000余人。“七?一建党节”主题党日学。建党节期间,通过开展走边关、巡界碑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课堂搬到国门口岸党群服务中心、边境一线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身临其境开展学习。“学理论?强党性?展风采”演讲竞赛学。举行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坚持党的领导、感党恩、跟党走的认识感悟和精神情怀。

  >河口县探索激励村组干部干事创业促脱贫

  “激励办法”解干事无劲头。将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待遇提高到每人每月1800元、300元以上;先后招录3名优秀村(社区)干部进公务员和事业干部队伍,选拔2名进乡镇领导班子;对每年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的村,按照不超过30%比例给予村组干部奖励。“离任补助”解生活无保障。对连续任职满21年、24年、27年的村干部,离任后每月享受在岗待遇75%、85%、95%的补助。“经费保障”解办事无资金。每年增加农村党支部活动经费3000元,将村、社区办公经费提高到5万元、10万元。“阵地建强”解议事无场所。按照活动场所“新建一个补助15万元、修缮一个补助5万元”的标准,县级财政划拨2500余万元,新建和修缮140余个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实现农村和社区党支部活动场所全覆盖。“订单培训”解创业无技术。制定培训“服务菜单”20余项, 组织230名村组干部到先进地区学习取经,邀请专家学者现场实践讲解50场,参训7600余人次。

  >河口县“智能+” 夯实国门党建品牌

  建设“智能+”口岸国门党群服务中心,构建国门党建引领下的“资源共享、条块结合、服务联做、活动联办、优势互补”党建长廊,强边固边稳边。打造“智能+党建平台”。运用多媒体和三维虚拟技术,展示河口发展缩影;安装党建系统APP,实现“指尖+党建”模式;以投影方式打造出一批虚拟先进人物形象,与参观者进行面对面“交流”。打造“智能+电子书屋”。设立“互联网+在线书屋”,以简单的选择“菜单”和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实现快速点读,借助LED显示屏播放书籍简介,增加阅读的趣味性和选择性。目前,共收录800多册图书,并定期更新。打造“智能+社会服务”。设置电子政策咨询和社会业务办理平台,提供就业、社保、税收等政策咨询,以及老年证、准生证等业务办理,建成全天候开放的服务触点。打造“智能+宣教功能”。围绕模块化、标准化、网络化、可视化建设目标,将口岸国门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宣传、教育阵地,多形式开展主题党课、道德讲堂、正反典型等宣教活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