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员教育>>精品党课

红河州党建工作手机报(总第231期)弥勒市专版

发布于:2018-10-16    信息来源: 中共红河州委组织部

  > 弥勒市抓细落小让党的声音传遍村村寨寨

  用好一个“小阵地”。用好用活村组活动场所,坚持群众点菜、组织配菜的“菜单式”讲学,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落地生根。播放一个“小喇叭”。在全市1008个村组活动室配套安装1个小喇叭,每周一晚上八点统一播放党课音频。唱响一个“小舞台”。搭建乡村“党建文艺小舞台”,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深入村寨宣传党的政策,唱响党建好声音,讲述党员好故事,全市131支文艺队1500余名文艺骨干共开展党建文艺演出80余场,观看群众7万余人次。

  > 弥勒市党建引领育“头雁”助力脱贫攻坚

  严把标准“选”。制定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定期分析研判制度,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对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的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及时调整撤换。强化培训“育”。依托市乡党校,对180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建立青年人才党支部13个,培养农村优秀青年人才244名。提升待遇“激”。连续任职满18年至33年正常离任的村(社区)干部,按月领取一定生活补助;村(社区)干部年补贴增加17%-25%,提升到2.2-2.9万元,小组干部年补贴增加55%-67%,提升到3600-4080元;村(社区)年度考核按比例评定优秀、良好、一般等次,分别给予2万元、1万元、0.5万元奖励。

  > 弥勒市从严管理“改非干部”促退职不褪色

  制定办法,科学“管”。出台乡科级非领导干部管理试行办法,明确非领导职务的岗位职责和单位管理责任,严明纪律考勤、细化请假流程等规定。加强督查,明确“评”。成立督查领导小组,每季度对乡科级非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全覆盖专项督查,督查结果作为干部个人年终考核重要依据。因人设岗,合理“用”。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抽调非领导职务干部参与重点工作督导检查。今年以来,累计抽调70余人12次参加重大项目巡视、脱贫攻坚检查、纪委巡察、党建督查等工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