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员教育>>精品党课

红河州党建工作手机报(总第237期)开远市专版

发布于:2019-01-03    信息来源: 中共红河州委组织部

  >开远市把活动场所建成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油站” 开远市“三个强化”措施,充分发挥村级活动场所教育党员群众作用。强化政治功能,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运用“三会一课”等载体,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党员读原文悟原理,把握精神实质,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宣传功能,发挥精神引领作用。依托文化部门及民间协会、村(社区)文艺队,创作编排一批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歌曲、快板等节目,深入开展“走进党的十九大”等文艺活动,制作“十九大好声音”音频在村寨循环广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强化教育功能,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深入挖掘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乡风文明、维护民族团结进步、党员带头创业和带领群众致富等工作一线中的先进典型,充分宣传展示他们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优良品质和精神风貌,为广大干部群众设立标杆、树立榜样,实现学有目标、干有方向。

  >开远市精准施策推动驻村工作队员担当作为 “三级联动”优化培训。建立“三级联动”培训机制,市级每季度集中轮训一次驻村队员,乡级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三讲三评”工作,村级每周至少召开一次驻村队员工作例会,优化培训工作,多层次、全方位提升驻村队员履职能力。“定期沟通”互取所长。各乡镇(街道)轮流举办驻村工作队长例会,每月确定一个主题开放式讨论,促进工作队长启发思维、对标差距,比学赶超、借鉴提高。“严管厚爱”双线搭桥。严管与厚爱双线结合,全面开展驻村队员专项分析研判,今年来,累计召回季度考核列末位队员5名,提拔使用2名表现突出的工作队长,对生病、受伤的驻村队员及时送去温暖慰问。

  >开远市抓实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 吸贤纳能,建成农村人才“聚集地”。由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兼任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兼任支部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配齐配强“主心骨”,市财政每年按照每个青年人才党支部不少于5000元的工作经费,每名党员不少于100元的培训经费列入年度预算,已组建35岁以下846人的青年人才队伍。培养淬炼,提供人才成长“培养皿”。采取“1+N”帮带方式,每个党(工)委委员结对联系2名以上青年人才党员,通过乡镇党校等平台载体开展政治理论、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用技能技术等培训,提升青年党员素质,引导带头创业致富。知人善任,畅通村组干部“输送带”。设立青年人才示范岗,开展“亮诺见诺”活动,定期不定期组织召开座谈和专题调研,精选出400余名表现突出的青年人才纳入农村“领头雁”培养工程,采取“支部+基地+青年人才”的培养模式储备、输送村级后备力量。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