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员教育>>精品党课

红河州党建工作手机报(总第239期)蒙自市专版

发布于:2019-01-03    信息来源: 中共红河州委组织部

  >蒙自市“三个落到”扎实推进政治建设 

  把政治建设落到支部上。始终把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摆在首位,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把政治建设落到教育培训上。按照“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教学、分散自学、交流研讨、理论测试“四位一体”的教学形式,聚焦学懂弄通做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员集中轮训。目前,举办各类培训班50余期,全覆盖培训党员领导干部2793人次。把政治建设落到巡察整改上。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找根源、定举措,充分发挥政治巡察作用,针对巡察发现的典型、共性问题,对原有的制度机制进行梳理,通过巡察整改,健全完善了《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督促制度》《市级领导“三包四联”工作制度》等10余项制度机制。

  >蒙自市一线服务为脱贫攻坚注入人才活力 文化名家在一线服务,让文化扶贫“活起来”。组织文化名家开展“文化扶贫进万家?乡村振兴圆梦想”活动,全面讲好蒙自故事,增强群众脱贫出列、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决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和精神文化支撑。目前,组织6个文艺小分队到全市11个乡(镇)47个村开展送戏下乡、宣传政策、培训文艺队等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名医人才在一线服务,让医疗扶贫“站起来”。组织开展“百名医师下基层、精准扶贫送健康”活动,让贫困地区群众享受到高质量医疗服务,实现少花钱、少跑路、治好病、保健康,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卫生服务能力。目前,已深入11个乡镇、45个贫困村开展活动98期,服务2500余人次。涉农人才在一线服务,让产业扶贫“富起来”。组成11支服务小分队,深入乡镇进行“集中会诊”“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发挥专业技能,聚焦“会诊”贫困村,开出系列脱贫致富“良方”。目前,已深入52个村开展培训195期3571人次,发放宣传单3332份,制定产业发展计划85个。

  >蒙自市拓展“三链”培养年轻干部 “动态管理”拓展监管链。建立“单位推荐、个人推荐、组织考察、综合素质考核”的“两推两考”机制,结合任职经历、工作实绩、获得荣誉等情况,建立年轻干部动态信息数据库。目前,全市储备优秀年轻干部正科级89名、副科级218名。“一线淬炼”拓展培养链。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阵地,每年选派一批年轻干部到重点项目、招商引资、脱贫攻坚、征地拆迁和信访维稳等一线挂职锻炼,引导年轻干部到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增才干,锻造能担当的“铁肩膀”。2018年,选派年轻干部36名到脱贫攻坚一线、87名到重点项目一线锻炼。“专业化小班”拓展教育链。紧扣产业发展需求,突出精准化培训,专业化能力提升,分类开办工业和信息化、城乡规划与建设、对外开放与旅游文化、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生物经济+”、财政与金融等6个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小班,着力培养发展急需的优秀干部。目前,6个专业能力提升班已培训211名优秀年轻干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