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员教育>>精品党课

红河州党建工作手机报(总第244期)元阳县专版

发布于:2019-01-03    信息来源: 中共红河州委组织部

   >元阳县“三抓”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抓“关键少数”强培训。举办2期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创新课程设置,开设“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前行新时代”主题班级活动、脱贫攻坚专题辅导,共培训全县科级领导干部564名。抓“点面结合”联培训。依托县乡党校等教育培训阵地,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等宣讲专题活动,扎实推进“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目前共举办县级、乡镇“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47期,集中轮训普通党员6785人。抓“主题党日+”活培训。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积极探索“主题党日+”活动方式,将“支部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收缴党费等结合起来,开展宣传讲解、专题讨论、知识竞赛、结对帮扶等多样的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元阳县以人才为支撑助力脱贫攻坚

  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及“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人才观,以人才引进、人才创新、人才培养为抓手,激发创新活力,引领示范带动企业发展,实现人民群众增收致富。柔性引进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朱泽闻及其人才团队,运用现代生态循环农业技术发展高原特色产业,打造鱼类循环水养殖行业新型示范项目。目前,集装箱养鱼项目每年可实现产量60吨,创造产值80余万元。下一步,元阳县将通过资金整合、政策扶持、企业注资等方式扩建集装箱300组,涉及13个乡镇,覆盖群众9586户37385人,其中建档立卡户6478户27208人,形成年产值2亿元的新兴渔业产业,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元阳县提升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

  强化引领服务,组织化推进促就业。坚持“党组织引导、合作社组织、公司市场运作”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和组织优势,积极引入尼农门等人力资源公司,促进农村劳动力有组织、有规模转移就业。目前,已实现组织化输出劳动力1900人。聚焦双向需求,创新培训提技能。根据劳动力和用人企业双向需求,通过统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扶贫”“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等技能培训项目,依托技工院校、职业院校等专业机构,创新组织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的等嵌入式培训。整合资金资源,奖励保障增实效。以沪滇劳务合作、省州县劳动力转移就业相关政策,优化比例实现三级联社效益持续滚动,探索奖励补助机制,优化合作社分红比例,提高输出动力,目前已实现5个村集体经济持续滚动增收。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