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员教育>>精品党课

红河州党建工作手机报(总第265期)河口县专版

发布于:2019-07-09    信息来源: 中共红河州委组织部

河口县“1234”工作法抓党建促脱贫

围绕“1个思路”。按照“党支部引领,带头人表率,合作社带动,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管理,精准化脱贫”的工作思路,以党支部引导、保障、协调、服务合作社助农脱贫致富。发挥“2个作用”。发挥合作社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探索出“支部抓项目、党员解难题、群众得实惠”的脱贫攻坚新路子。紧扣“3个模式”。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村干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和“致富带头人+基地+贫困户”三个模式,组织分散农户,连接分散产业,转变产业模式,让农民有持续稳定收入来源。用活“4类人员”。用活党组织负责人、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和乡土能人“四类人员”,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整合四股力量集中抓产业、促增收。截至目前,全县建有农民专业合作社67个,其中省级示范社5个,州级示范社1个,总注册资金13625.73万元,社员1047人,社员年户均增收4万元左右。

河口县创建国门精品党建

抓实品牌提升“三定”行动。一是定准节点,紧扣市政道路等“3条沿线”,北山广场等“N个区域”,科学合理确定宣传点。二是定实内容,量身定制宣传内容,既可代表一个条块的特点,又可体现一个区域的元素,还可反映一个整体的特质。三是定活方式,结合线路和内容逐点确定,运用广告牌大屏幕等加以呈现,实现图、文、声、光、影相补充。抓实品质提效“四点”行动。一是科学布点,开列出工作清单,“点对点”交办、“人对点”督导。二是精心育点,对应工作清单,确立各个点的“主打元素”、“拿手菜”。三是大力树点,把各个点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机制、好载体加以归纳总结,做到“示范点培树到哪里,好经验展现到哪里,讲解员用活到哪里”。四是积极推点,协调组织省、州、县主流媒体开展“国门党建看河口”系列报道,实行人对点采写单篇信息。抓实品位提高“十边”行动。紧扣阵地固边、通关稳边、领域强边、民族睦边、人才聚边、贸易促边、旅游兴边、绿色富边、文化活边、邻里戍边“十边”系列行动,运用“一本图册、一套短片、一个专题、一个长廊、一组案例、一批成果”等“六个一”方式,擦亮品牌、打造名片,推动国门党建“升级版”。

河口县“互联网+”搭建党建工作新平台

互联网+培训教育。依托党员信息化教育平台,在“3+X”重点课件及每月必修课、“云岭先锋”夜校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通过“云岭先锋”APP、学习强国APP便捷化、选择性学习。互联网+便民服务。依托综合服务平台,持续开展各项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累计通过平台办结为民服务事项11.76万件,群发短信160.44万条。互联网+党建管理。建立网上党支部,推进基层党建综合考核评价网络平台和“云岭先锋”APP、“党的组织生活”APP运用,实现党建工作目标化管理、过程化控制、规范化记录、标准化考核。互联网+宣传交流。在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等信息及时发布的基础上,创办“天天看河口”微信公众号、河口先锋党建网等,全方位构建“电视+电脑+手机”思想交流和学习活动的“微阵地”。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