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员教育>>精品党课

红河州党建工作手机报(总第249期)金平县专版

发布于:2019-07-09    信息来源: 中共红河州委组织部

金平县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劳务输出“一金四保”模式

以“基层党组织+农村劳务专业合作社+人力资源公司+建档立卡劳动力”的模式搭建效益共享劳务输出平台,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劳务输出“一金四保”模式,即劳务合作金,保贫困户收入稳定脱贫、保村集体经济增收、保村组干部待遇提高、保每村有劳务经纪人,通过精准压实部门职责,指导组建各级农村劳务咨询合作社,打通就业信息渠道,有力有序组织建档立卡劳动力转移就业。2019年实施“一金四保”模式以来,成建制转移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721人。

金平县“三举措”抓干部队伍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坚持事业为上,在脱贫攻坚一线选拔干部。把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表现和实绩作为选用干部的重要标尺,优先考虑使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特别优秀、实绩特别突出的干部,2019年来累计提拔重用15名脱贫攻坚一线表现优秀的干部。注重驻村培养,在脱贫攻坚一线培育干部。用好基层一线锻炼培养干部平台,推动脱贫攻坚与干部实践锻炼结合起来,让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受历练、长才干,2019年来从413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中提拔了5名干部。强化分析研判,在脱贫攻坚一线推进干部能上能下。严格按照干部能上能下有关文件要求,通过分析研判,2019年来对4名不适宜担任现职的领导干部按照“下”的方式及时进行调整。

金平县为基层一线干部“充电提能”

聚焦问题导向解难题。以基层干部政策不熟、农村工作能力不足等问题为导向,先后举办党建脱贫“双推进”暨村(社区)党总支(支部)书记能力素质提升、脱贫攻坚业务培训暨贫困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等培训班,让全体战斗员的精气神和攻城拔寨的决心得到提升。坚持需求导向补短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训什么”的原则,把脱贫攻坚需要、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统一起来,既立足当前“即时补”,也着眼长远“针对学”,让干部通过教育培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和脱贫攻坚业务能力。注重结果导向增实效。邀请基层一线和行业部门优秀干部现身说法,讲脱贫经验、说脱贫成效、解脱贫政策,让干部学深学精,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