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员教育>>精品党课

红河州党建工作手机报(总第275期)红河县专版

发布于:2019-07-09    信息来源: 中共红河州委组织部

红河县专题教育馆:寻找初心、感悟初心、牢记初心

2018年底,红河县委组织部筹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馆。专题教育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先锋、先行、先驱、先进”为主线,通过回顾展现建党以来重大事件、一大到十九大等党的光辉历程、党的理论成果和党的最新战略思想,以及红河县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全景呈现中国共产党队伍从弱到强、建设发展从苦难到辉煌、理论实践创新的伟大历程和红河县党建促脱贫攻坚成果,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切实体验信仰的味道、思想的力量、时代的旋律,达到寻找初心、感悟初心、牢记初心。

红河县“九+”模式促党建脱贫“双推进”

红河县围绕“党组织+公司+基地+专家工作站+带头人(专业合作社)+农户+产业+市场+股份合作经济”“九+”模式,以各乡镇股份合作经济企业为载体,建成13个党建脱贫“双推进”教育实训基地,培育一批懂技术、会经营、有威望、讲奉献的“明白人、带头人”,把基地建在非公企业上、建在股份合作经济体上、建在产业协会上、建在扶贫主导产业上,使100%扶贫对象、80%以上村组干部、60%以上农村党员掌握1-2门实用技术,400余名“明白人、带头人、党员致富能手”带动周边群众2300余户发展扶贫产业130余项。

红河县突出“三化”破解边疆民族地区党员教育培训难题

一是突出教育培训“本土化”。结合少数民族党员多的实际,“量身”配置民族翻译解说员,进行课堂全程翻译讲解,让少数民族党员能听懂、学懂。制作“扫黑除恶”“脱贫攻坚”“警示教育”“乡土课件”等现代远程课件,确保需有所学、学有所获。二是突出教育“民俗化”。以少数民族传统节日为切入点,突出政策性、引导性与娱乐性相结合,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本地先进人物事迹等编排成乐作舞、哈尼“多声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民族歌舞、宣传片,促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民族文化相互融合,相互辉映。三是突出教育“群众化”。组织“土专家”以及农林水专技人员,结合“梯田红米”、“稻渔鸭”等地方产业发展实际,开展“田间培训”。把符合红河的特色种养殖教学资源、本土制作的“双语”课件刻录成光盘,开展“送学上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