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员教育>>精品党课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我省迅速启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于:2023-04-21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开栏的话

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为进一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云南日报》从今日起开设“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专栏,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大力宣传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充分报道全省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和典型经验,促进全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近日,省委书记王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轻车简从直奔昆明市调研城市雨污分流、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


图片
4月12日,省委书记王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昆明市调研城市雨污分流、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雷桐苏 摄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以“四不两直”方式直插省政务服务中心、盘龙区联盟街道等地调研政务服务工作等;

图片
4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政务服务工作情况黄兴能 摄

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正在进行;

图片
4月17日,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在昆明开班。雷桐苏 摄

全省第一批151家开展单位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着力开展调查研究……


在中央第十三指导组的指导下,我省主题教育迅速启动、良好开局、扎实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
党中央有部署
云南见行动


党中央作出
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后
省委迅速展开主题教育调查摸底
研究谋划、机构组建、服务保障等
各项筹备工作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做足功课


精心谋划部署,迅速有力推进。4月6日,省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派出23个省委巡回指导组,构建起“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办公室统筹联动、工作专班执行落实、巡回指导组严督实导”的运行机制。4月7日,递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巡回指导组动员培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动员会议,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4月8日,23个巡回指导组全部完成进驻,迅速有力展开工作。截至目前,全省第一批参学单位全部启动主题教育。


坚持学深悟透,强化理论武装。4月17日,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开班,省委常委带头,其他省级领导、第一批参学单位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以集中自学、专题辅导、分组研讨等方式认真研学,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各参学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省纪委省监委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编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资料汇编,采取常委会和班子成员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员干部自学方式,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学、深入悟。


领导示范带动,大兴调查研究。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常委带头深入基层一线,针对我省农民增收、民营经济发展、承接产业转移等具体问题,开展调研分析。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深入基层单位调查研究,着力破解一批涉及企业生产经营、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的难题。


服务发展大局,勇于担当建功。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聚焦“三个定位”和“3815”战略发展目标,真抓实干、破解难题,为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作贡献。省委政法委全面梳理政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拟定普法宣传、强边固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11个迫切需要研究破解的调研课题,明确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靶向。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加快集团全产业链建设,自觉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打造贵金属“链主”企业上挑重担、作表率,作出新贡献。



转载来源:云南发布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