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员教育>>远程教育

开远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3+X重点学习内容(2019年9月)

发布于:2019-09-12    信息来源: 中共红河州委组织部

序号

课件名称

内容简介

课件类型

资源位置

备注

1

贯彻新发展理念

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和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要认真抓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视频

(24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

《贯彻新发展理念》

共产党员网提供

2

定力与攻坚

系列报道《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国内考察纪实》第二集《定力与攻坚》,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指出,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如何让新时代中国发展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最重要的还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保持战略定力,推进国家重大战略、打好三打攻坚战。

视频

(8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定力与攻坚》

共产党员网提供

3

脱贫攻坚

本期节目以“准确把握第三方评估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邀请国家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先进个人杨子生教授作为访谈嘉宾,就脱贫攻坚群众满意度、“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等第三方评估标准及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视频

(45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

《云岭先锋》夜校

资源库

提供

X

共产党员电视栏目

(第364、365、366、367期)

视频

(15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共产党员》

共产党员网提供

赵祚传

本片以一位为解放云南作出重大贡献的人物为题材,讲述了早期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革命先烈为楷模,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视频

(32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

《赵祚传》

楚雄州委组织部提供

五分钱工程

本片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题材,讲述了西畴县拉孩村党总支结合实际,采取财政以奖代补、村民集体出资方式,通过“五分钱”工程有效推进乡村治理,小招数解决大问题的探索实践。

视频

(10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

《五分钱工程》

文山州委组织部提供

我爱你中国:雷达兵王·刘卫民

 

该片讲述西南边境空军某雷达旅“雷达兵王”刘卫民的故事。在雷达站坚守了28年的一级军士长刘卫民,总能通过雷达侦察,对空中动向了如指掌,准确判断敌情。他是出色的雷达兵战士,却不是称职的父亲,常年在外执行任务缺席了儿子成长;面对儿子对自己工作的不理解,他甘于坚守,乐于奉献,总说,“人不能为自己而活,因为有我们,外面的世界才精彩”。 

视频

(27分钟)

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精品党课-我爱你中国:《雷达兵王·刘卫民》

 

资源库提供

凤凰花开

在检察院公诉科工作的唐正玲,长年奔忙在办案第一线,丈夫又在乡镇挂钩扶贫点担任第一书记,由于各自工作繁忙,聚少离多,结婚十几年没能生儿育女,因案子上的一些事产生了家庭矛盾,后因唐正玲下乡到丈夫所在地村委会办案,丈夫亲眼目睹妻子为老百姓办实事,理解了唐正玲的工作,通过这一事,夫妻相互理解,重归于好,并且取得事业、家庭双丰收。

视频

(19分钟)

首页-

课件点播-观摩评比-《凤凰花开》

资源库提供

绿林卫士

弥勒市洛那林场护林员王华,管护着空山片区地处洛那林场核心区域。2000年,王华被派到空山管护站,负责空山片区林业资源的管护工作,同时做好区域内的护林宣传。王华扎根在了大山里,任凭风吹雨打,无论是举步维艰的大山密林,还是充满人间烟火的山乡村寨,王华用双脚丈量这片大地的深厚与宽广。

视频

(12分钟)

首页-

课件点播-观摩评比-《绿林卫士》

资源库提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