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员教育>>远程教育

开远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3+X重点学习内容(2020年10月)

发布于:2021-02-08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科

序号

课件名称

内容简介

课件类型

资源位置

备注

1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

视频

(30分钟)

首页-

课件点播-

必修课件-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央视网提供

2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会议

9月11日,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他强调,要整定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增强治理效能,提高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各项改革任务和政策措施的落实成效,不断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和潜能,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积势蓄力。

视频

(6分钟)

首页-

课件点播-

必修课件-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会议》

云视网提供

3

“云岭先锋”夜校 第8期

本期“云岭先锋”夜校邀请到了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同志,解读习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意义。

视频

(70分钟)

首页-

课件点播-

必修课件-

《“云岭先锋”夜校》

资源库提供

X

共产党员电视栏目

(第426、427、428、429期)

视频

(15分钟)

首页-

课件点播-

 必修课件-《共产党员》

共产党员网提供

怒江缺条件,但不缺精神,不缺斗志

本片讲述怒江州脱贫攻坚事迹,通过“苦干实干亲自子”,不断引领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力奔跑在新时代,向着更好的日子迈进。

典型经验片

(4分钟)

首页-

课件点播-

必修课件-

《怒江缺条件,但不缺精神,不缺斗志》

中共怒江州委组织部提供

边境线上生命的守护人

本片讲述了德宏州盈江县那邦镇专职消防队长岳成明抢险救灾、社会救助的事迹,他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守护着边境群众,2019年被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典型经验片

(10分钟)

首页-

课件点播-

必修课件-

《边境线上生命的守护人》

中共德宏州委组织部提供

王华秋——700个贫困孩子的“阿爸”

王华秋出生在北京,参军后来到福建,曾经担任过福州军区体工大队分队长、宁德市少年体育学校校长。1992年离休后,他没有选择在家安享晚年,而是选择了忙忙碌碌,当起了志愿者。

自从1954年至今,他为20多所大中专、小学的学生上课,从来不拿一分钱。除了担任校外辅导员,遇到家庭贫寒、中途辍学的孩子,都会尽可能地资助他们,甚至接到家里。在王华秋这个90平米不到的家里,三个不大的房间内摆了6个书柜和7张单人床,而就是这个简陋的房屋,却是孩子们温暖的青春驿站。

视频

(6分钟)

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王华秋——700个贫困孩子的“阿爸”》

共产党员网提供

库尔班校长和他的学生们

提起“库尔班”,很多人会想到几十年前,那个骑着毛驴上北京的库尔班大叔。新时代,在新疆又有一位库尔班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他就是库尔班·尼亚孜,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依麻木镇国语小学校长。

视频

(5分钟)

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库尔班校长和他的学生们》

共产党员网提供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科

2020年9月12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