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员教育>>远程教育

开远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3+X重点学习内容(2021年1月)

发布于:2021-02-08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科

序号

课件名称

内容简介

课件类型

资源位置

备注

1

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12月24日至25日,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和人民事业长长久久推进下去,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视频

(17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

《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央视网

提供

2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12月25日至26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省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

视频

(10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云视网

提供

3

全省抗疫表彰大会举行

12月28日,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视频

(9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

《全省抗疫表彰大会举行》

云视网

提供

X

共产党员电视栏目

(第439、440、441、442期)

视频

(15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共产党员》

共产党员网提供

学劳模

忆初心

干实事

本片讲述了昆明市晋宁区7名普通共产党员不忘党员本色,时时刻刻站在群众的立场,从群众观点出发,用自己的技能和方式服务身边群众,不辞辛劳、默默奉献,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故事。

人物事迹片

(13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

《学劳模

忆初心

干实事》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提供

守送教初心 担育人使命

本片讲述了玉溪特殊教育学校张艳老师走村串户为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的暖心故事。她为孩子们送政策、送温暖、送康复、送知识、送信心,为更多的残疾孩子服务,让孩子们足不出户接受义务教育。

典型经验片

(5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

《守送教初心 担育人使命》

中共玉溪市委组织部提供

蔡和森的初心故事

该片展现了蔡和森从双峰光甲堂到刘家台子、法国马赛的经历,并在求学过程中走上革命道路,最终用生命诠释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光辉历史。通过讲述蔡和森同志的初心故事,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先进典型、讲述党的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强,是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的鲜活教材。

视频

(10分钟)

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第十五届全国优秀电教片展播-《蔡和森的初心故事》

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

提供

新时代青春之歌——黄文秀

黄文秀出生于广西百色市田阳区的偏远乡村,2016年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工作。2018年3月,她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在返村途中遭遇暴雨洪流,不幸因公牺牲,年仅30岁。2019年,黄文秀先后被追认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并获评“2019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视频

(13分钟)

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第十五届全国优秀电教片展播-《新时代青春之歌——黄文秀》

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

提供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科

2021年1月4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