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员教育>>远程教育

开远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3+X重点学习内容(2021年2月)

发布于:2021-02-08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科

序号

课件名称

内容简介

课件类型

资源位置

备注

1

习近平在中纪委五次全会发表重要讲话

1月22日,习近平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视频

(15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

《习近平在中纪委五次全会发表重要讲话》

央视网

提供

2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1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代省长王予波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

视频

(12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云视网

提供

3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1月25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阮成发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到党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党有要求政协抓落实。

视频

(9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云视网

提供

X

共产党员电视栏目

(第443、444、445、446期)

视频

(15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

《共产党员》

共产党员网提供

同一个使命

本片讲述了脱贫攻坚道路上五个人的小故事。他们为了改变贫穷落后的生活,为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努力奔赴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无私奉献践初心,默默坚守为脱贫。

人物事迹片

(7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

《同一个使命》

中共普洱市委组织部提供

改变

本片讲述了丽江“智慧党建”的建设背景。丽江不断探索信息化系统在党建工作中发挥作用的方式和途径,以普通人的视角展示了丽江“智慧党建”带来的便利与成效。

典型经验片

(10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

《改变》

中共丽江市委组织部提供

文传兴村

本片讲述了小穿芳峪村依托独特的资源和智库实践基地的机遇,在村党组织的领导下采取抱团发展、规范管理模式,通过空间互动、农文旅融合等方式,建立起文化引领的全链条产业体系,是乡村振兴案例中“扶志,扶植,扶智”的典型代表。

视频

(10分钟)

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第十五届全国优秀电教片展播-《文传兴村》

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

提供

一张烈士素描

百岁老人向在平的丈夫刚解放的时候牺牲了,连一张照片也没有留下,她带着三个遗孤独自生活六十多年。最近她有一个心愿:把脑海中丈夫的样子画下来,留给后人。画师李思飞与老人邂逅,他打算帮老人完成心愿。但仅靠老人简单的口述,并不轻松。历经半年的创作坎坷,他终于画出了烈士的精气神。

视频

(9分钟)

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第十五届全国优秀电教片展播-《一张烈士素描》

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

提供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科

2021年2月1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