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员教育>>远程教育

开远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3+X”重点学习内容(2022年8月)

发布于:2022-08-27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序号

课件名称

内容简介

课件类型

及时长

课件来源

1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7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视频

16分钟)

央视网

2

“中国这十年 云南”主题新闻

发布会

721日,中共云南省委“中国这十年 云南”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视频

7分钟)

云视网

3

王宁书记

主题新闻

发布会讲话实况

721日,王宁书记在“中国这十年云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全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显著成绩。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描绘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取得的各项工作成就,也展望了云南未来美好蓝图。

视频

26分钟)

云视网

4

共产党员

电视栏目

(第516517518519

视频

15分钟

共产党员网

党旗在一线飘扬——

榜样在身边

本期《焦点访谈》栏目推出报道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管向东结束支援上海任务,回到自己工作岗位后的点滴故事。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优秀品质。

视频

14分钟

央视网

山石屏的“星”

本片讲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桂科40年如一日坚守山石屏麻风院,为麻风病患者治病、治心、治贫,将与世隔绝的麻风院改变为“幸福村”的故事,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心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

典型事迹片

12分钟

中共大理州委组织部

附件2

 

红河州拓展学习内容(2022年8月)

序号

课件名称

内容简介

课件类型

资源位置

备注

1

革命英烈

赵祚传

赵祚传云南省大姚人,少年时代在大姚七街、姚安、昆明等地求学,1925年,他毅然弃学回到昆明参加革命斗争,1929年在大姚壮烈牺牲,时年26岁。赵祚传坚持真理、追求光明、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奋不顾身的英勇气节、舍己为公的革命情操,在险恶环境中表现出的顽强毅力,一直在人民群众中传颂,是时代青年的楷模,共产党员的典范。

精品党课

22分钟)

首页-

课件点播-

精品党课-

革命英烈赵祚传

资源库提供

2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示范片

本片讲诉昆明地区部分单位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践,认真总结梳理标准程序以及好的经验做法,拍摄制作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示范片,以供各地参考,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典型经验片(20)分钟

首页-

课件点播-

获奖展播-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示范片

资源库提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