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务知识>>党的组织

支部委员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发布于:2018-07-13    信息来源: 共产党员网

  支部委员民主生活会的内容根据具体情况来确定,一般为:

  (1)紧紧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密切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完成生产和工作任务的情况,党支部自身建设情况以及党员的思想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重检查、解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增强团结,加强集体领导,端正党风,严格党纪,为政清廉,克服官僚主义,转变工作作风以及关心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2)检查领导班子和个人在重大决策中和执行政策、决议过程中的思想认识、态度和效果,找出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制定整改措施。

  (3)检查上次民主生活会所制定的改进措施的落实情况。看哪些落实了,哪些还没有落实,没落实的原因是什么。对无故不落实的要提出严肃的批评。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