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务知识>>党的干部

领导干部说服群众,具体可以从哪几个方面入手?

发布于:2018-07-26    信息来源: 共产党员网

  说服群众是一项非常困难的工作,领导干部需要高超的语言艺术,具体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1)以理服人:以理服人就是摆事实、讲道理,用道理来说服人。这是群众工作中通常采用的方法。群众大都是知情达理的。领导干部要想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让人信服、让群众接受,最重要的是讲出道理来,让人觉得有理、有据,这样,别人才会服你。

  (2)以情动人:以情动人就是用真情实感去打动和感染人。人都是有感情的,干群之间有了深厚的感情,就能打动人心,说服民众。

  (3)晓以利弊:晓以利弊就是领导干部要帮助群众分析情况,权衡利弊得失,讲清利害关系,使群众同意领导的主张和观点。关键要抓住根本厉害关系以说之,要让群众为对国家、对自己实实在在的得失考虑。

  (4)心嘴并用:领导干部要学会“说话”,通过适当调整脑、心、嘴说话的比率,来达到说服群众的目的。在群众的感觉里,容易沟通交流的领导干部才显得亲切,才能得到群众的信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