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务知识>>党的干部

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需要从哪几个方面着手?

发布于:2018-07-26    信息来源: 共产党员网

  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需要着手做好:

  (1)谨防小恶积大恶。也就是说,要慎小事、拘小节。小事小节既是领导干部个人品德的反映,也是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一面镜子。领导干部的小事小节也应注意,它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2)谨防“第一次”。有些领导干部在最开始从政时,兢兢业业,能够做到清正廉洁,偶然一不小心踩进贪污“泥坑”之后,就放弃了自己的操守。第一次犯罪是练胆的尝试,随之胆子就会越来越大,犹如打开贪欲之门如洪水般奔腾而下,一发不可收拾。

  (3)谨防后院起火。领导干部在行使权力的过程中要谨防亲属假借自己之名,谋取私利。亲情是家庭关系的基础,健康的亲情是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加油站”。因此,领导干部一定要对自己的亲属严格要求。

  (4)谨防自我放纵。对于手中握有人民赋予的大小权利的各级领导干部来说,“慎独”无疑是非常必要的。领导往往在公开场合、集体活动中,在有人监督的时候,能够按章办事,严格要求自己,而在远离组织,无人监督的时候就放松了对自己的约束,放任自己,结果犯了错误。

  (5)谨防被朋友拉下水。作为领导干部在结交朋友方面要慎之又慎,切不可乱交朋友、滥交朋友。有些“朋友”就是瞄着你手中的权力,和你交朋友的目的就是为了用你手中的权利为他们谋取非法利益。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