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务知识>>党的干部

广大领导干部要以实干创造成绩,应从哪几个方面做起?

发布于:2018-07-26    信息来源: 共产党员网

  广大领导干部要以实干创造政绩,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1)去除浮躁,静下心来干事。浮躁就是一种急于求成的不良心态,也是工作粗疏、作风漂浮的表现。领导干部心不静,在落实领导工作时必然会想得多,做得少,执行不力,工作浮夸。要做到不浮躁,就要淡泊名利,不为名所惑,不为利所驱,在待遇、荣誉、职位面前始终把持平常心态。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要怀安民之心,常为亲民之举,常想为民之事,面对种种诱惑,把心态平静下来,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反对浮夸、静心干事,切实树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政绩意识。

  (2)不做不说,踏踏实实做事。实干型的领导干部,工作绝不图虚名,不使虚劲,而是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以务实精神体现在干与说的关系中,总是把“做”放在第一位,没有做的不说,做不到的不说,绝不能本末倒置,空话说得多,实事办得少,做表面文章,一味造声势,搞“激动效应”,也绝不会为了讨好上级欢心,不惜花费大量人力和财力培育中看不实际的典型,搞所谓“面子工程”。这种满足于“盆景”的做法,实际上是沽名钓誉的思想在作怪。在处理好“虚”与“实”的关系中,不会片面追求显性政绩,专干“显山露水”“表面风光”的事,热衷于“短、平、快”。而在创造显性政绩的同时,不放松涉及长远利益而短期内难显其功用的作用。始终把实干精神落在实处。

  (3)少去务虚,锻造务实作风。领导干部首先要在决策上务实,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把握好“结合点”,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结合起来,把领导决策与群众参与协调起来,保证政策、措施符合客观实际和群众利益。锻造务实作风,领导干部就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使说的、做的与“实”的要求更合拢。关键是要经常深入实际,体察民情,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抓紧办好群众迫切要求的实事。领导干部要坚持实事实办,就要狠抓落实放在突出位置。要把目标“实化”,使之易于操作,要使决策系统与执行系统搞好衔接;要强化督察,认真纠正已出现的偏差,保证按时、按质、保量地完成任务。

  (4)不甘落后,实干追求实绩。领导干部的实干务实,并不是安于现状,甘于落后,而是通过踏踏实实的工作,干出真实的业绩。一方面,要有敢于争先的思想,坚持克服安于现状的消极畏难情绪,不断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坚韧斗志和自强不息、不甘落后的进取精神,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取得成绩;另一方面,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和现代科技知识,为干好工作创造业绩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善于把党中央的指示、上级的要求同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即对上负责,对下负责,使自己的工作和征集体现党的要求和群众的利益。

  (5)带头执行,发挥表率作用。领导干部的务实精神,还突出体现在执行的过程中发挥带头表率的作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