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务知识>>党的知识

【学习】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这几种书是重要学习材料

发布于:2023-04-25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那么,如何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这几种书是重要学习材料。
   1 《习近平著作选读》

图片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
  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报告为开卷篇,其他著作按时间顺序编排。部分著作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第一卷收入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至2017年10月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演讲、指示、批示、训令等71篇。>>主要篇目介绍
  第二卷收入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至2022年10月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共有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指示等75篇。>>主要篇目介绍
  学习要求: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摆在重要位置,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详细】
   2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

图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内容:党中央认为,《纲要(2023年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充分反映了这一思想的最新发展,有助于更好地理解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
  学习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纲要(2023年版)》纳入学习计划,作出周密安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详细】
   3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图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编辑,各级党组织要把《专题摘编》纳入主题教育学习计划。
  内容: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15日至2023年3月15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说明、演讲、谈话、文章、贺信、指示、批示等410多篇重要文献,分18个专题,共计1031段论述。其中部分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学习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专题摘编》纳入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4 《论党的自我革命》

图片


  《论党的自我革命》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编辑,是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学习材料。
  内容:收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文稿共64篇。其中部分文稿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学习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5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

图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编辑,是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学习材料。
  内容: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15日至2023年3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说明、演讲、贺信、回信等110多篇重要文献,分3个专题,共计242段论述。
  学习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6 《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图片


  《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编辑,是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学习材料。
  内容: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15日至2023年3月5日期间的报告、讲话、文章、指示、批示等140多篇重要文献,分8个专题,共计201段论述。其中部分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学习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转载来源:共产党员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