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学习十九大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拓机关党建新境界

作者:高选民    发布于:2018-08-01    信息来源: 中直党建网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党建的份量很重、亮点很多,特别是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八项重大任务,对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作出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伟大工程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这些任务要求,组织部门承担着重要责任和使命。打铁必须自身硬。中央组织部作为党中央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努力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为组织工作中心任务的完成提供坚强保证。

  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中央组织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充分发挥部中心组学习的带头示范作用,采取部机关统筹安排和各单位自行组织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原文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全员学习轮训,切实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在部机关全覆盖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以部务会——机关党委——局党支部——处室党小组四级联动学习机制为基本依托,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的强大动力。三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加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教育,把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的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强化督导检查,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划出底线,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要传承建设优秀政治文化。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通过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实践锻炼等方式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继续加强部史部风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尤其是要注重对年轻同志的“传帮带”,引导他们把党的红色基因和优秀组工文化传承下去,真正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二、着力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深度融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是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我们要发挥机关党委与人事局合署办公的优势,不断推动机关党建与人事工作深度融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干部队伍。坚持围绕中心加强党建工作。积极选派党员干部参加党内集中性学习教育、领导班子换届考察、专项巡视等中心工作以及扶贫攻坚、援派挂职等重点任务。坚持在重大专项任务中成立临时党支部,积极探索临时党支部发挥作用的有效措施,切实做到中心任务到哪里、机关党建就跟进到哪里。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选优配强干部。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规范程序严把干部入口,优化班子队伍结构,积极推动干部培养性交流和刚性交流,保持部机关“一池活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注重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更加精准科学地选拔干部,努力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坚持统筹盘活学习资源加强教育培养。积极选派党员干部参加“一校五院”学习和专题研修班。充分利用青年读书小组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加强职工书屋建设,举办“动力微课堂”和入部教育班,不断增强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坚持推动党建人事工作深度融合。继续探索构建“一个体系、五个机制”工作格局,优化“事业部+项目部”工作方式,实现“管思想”“管人头”“管作风”有机统一,不断提高机关党建人事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中心、建设队伍。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