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学习十九大精神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昂首阔步走进新时代

作者:孙志军    发布于:2018-08-02    信息来源: 中直党建网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标注了新方位、提出了新使命、确立了新思想、开启了新征程,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总揽全局,进一步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明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要求全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现场聆听和学习总书记的报告,感受代表们讨论时的热烈气氛,感受新时代的新气象,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神圣使命和历史责任。

  第一,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充分彰显了总书记作为全党核心和领袖的超凡政治远见和卓越领航能力。报告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实践的推进,这一重大思想必将展现出其持久的理论价值、耀眼的思想光辉和深远的历史贡献。

  第二,报告指引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充分彰显了总书记作为全党核心和领袖的宽广理论视野和巨大创新勇气。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全面深刻回应了全社会重大关切,回应了全国人民热切期待,回应了全世界共同关注。用“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来概括十八大以来十个方面的伟大成果,既有实践创新、又有理论突破,全面系统、真实客观;用“进入新时代”来标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了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的重大判断,同时强调“两个没有变”,洞察敏锐、准确深刻;用“四个伟大”“开启新征程”来擘画今后一个时期的使命任务,提出了“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气势恢宏、催人奋进,进一步明晰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