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学习十九大精神

论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十二个创新亮点

作者:王伟光    发布于:2018-08-17    信息来源: 求是

核心要点:

  ■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平凡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励精图治,奋力开拓,锐意创新,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成就取得的根本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领导核心的英明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导。

  ■报告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掀开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新时代的历史新篇章,掀开了中国人民奋斗不息走向美好生活新时代的历史新篇章,掀开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走向伟大胜利新时代的历史新篇章。

  ■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有五个方面的依据: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新变革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二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中国社会发展变化的新特征显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是历史交汇期新的历史任务和奋斗目标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五是党的理论和实践实现与时俱进的创新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党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人站在时代高度,以巨大的政治勇气,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思想结晶,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报告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掀开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新时代的历史新篇章,掀开了中国人民奋斗不息走向美好生活新时代的历史新篇章,掀开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走向伟大胜利新时代的历史新篇章。报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大成,处处闪耀着创新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

  (一)总结并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平凡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励精图治,奋力开拓,锐意创新,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成就取得的根本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领导核心的英明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导。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变革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效果之显、影响之深,在党的历史上、在新中国的历史上、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