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学习十九大精神

提升基层党员学习力 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作者:刘鑫    发布于:2018-08-27    信息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能否在基层党组织中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既关系到十九大精神能否落地生根,也关系到基层党员思想能否真正统一、党员行动能否高度一致。

  一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和组织凝聚力,提升党员学习责任感。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作为基层党组织,首先应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领党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时,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健全组织生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坚持把“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这些好制度、好做法坚持好,做到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要自觉参加党的生活,使党员在严格有效管理中增强党员意识,时刻提醒党员自己是模范的代表,要从严从高要求自己,要时刻有明确的思想和坚定的方向,从而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

  二要贴近生产联系实际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党员学习愉悦感。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涵盖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领域,因此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也是一个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深化、常学常新的过程。所以基层党组织在组织学习过程中,一方面应坚持引导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的内容。另一方面,各基层党组织应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结合生产实际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丰富基层文化建设。以党员更加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通学习的“最后一公里”,用“润物细无声”的温情把十九大精神送到每位党员的心坎里。

  三要加强领导干部带头和上级党组织督导,提升党员学习的紧迫感。“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基层党组织必须清醒的认识并履行好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各基层班子成员应带头学、率先学,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把自己的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才能在实际工作中,更好的把握学习的重点和方向,掌握学习的方式和方法,帮助基层党员突破学习中的难点,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

  作者单位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