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在知“新”贵在实践

作者:赵秀涛    发布于:2018-09-10    信息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的号角,开启了新时代的征程,必须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新思想、新论断、新特点、新使命、新要求”贯穿报告全文,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路径、提供了抓手。敲黑板、讲要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从学懂弄通悟透报告入手,坚持“学”字当头,重在知“新”上下功夫,贵在实践上求深入。

  坚持追根溯源学习领会新思想,坚定自觉贯彻新理论、推动新实践。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历史性贡献,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党的指导地位。时代是思想之源,思想是时代的先声。伟大的时代催生伟大的理论,伟大的理论指导伟大的实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笔者感到,必须寻着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脉络学。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推进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史进程。每名党员干部都应清晰熟知:在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性飞跃,形成了毛泽东思想和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分别回答了中国为什么要革命、为谁革命、靠谁来革命等重大问题;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的奋斗目标等一系列带有根本性的问题。党的这一新的指导思想,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一脉相承,是党的创新理论的又一重大历史性飞跃。必须寻着理论实践学。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植中华大地深厚跃土,是经过实践检验、指导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的伟大思想,具有深厚的理论性、强大的实践性、无穷的战斗力、历史的开创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我国实际,聆听人民心声,回应现实需要,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使命担当,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进行了一系列伟大斗争,解决一系列重大问题,办成了一系列顺民意、得民心、惠民生的大事、喜事、好事。这都源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实践。实践雄辩地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最伟大的理论创新成果,闪耀着新时代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每名党员干部都应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个人成长成才的“指路明灯”,坚定自觉地不懈追随;作为干事创业的“金钥匙”,坚定自觉地学习掌握;作为推动各项事业的“有力武器”,坚定自觉地用于实践,让新时代的伟大理论在具体实践中展现巨大威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