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学习十九大精神

在落实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作者:李智勇    发布于:2018-12-19    信息来源: 学习时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中不仅高度重视总体谋划、顶层设计,而且身体力行、狠抓落实,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党的十九大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特别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工作热情,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历史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大会,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为什么抓落实、怎么抓落实”的重大问题,是关于落实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是当前指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的强大思想武器。

  这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要求。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历史贡献,就是郑重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它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纲”。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在于深刻领会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最终要体现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上。“为学之实,固在践履”。是否抓好落实,是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效的根本标准,也是唯一标准。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做到融会贯通,内在地就要求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

  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现实要求。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对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了战略部署,确定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各方面的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制定出一个好文件,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关键还在于落实文件”,“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我反复强调的。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盯住盯紧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坚持不懈地苦干实干,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确保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执政本领原则要求的迫切需要。党的十九大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把增强狠抓落实本领作为新时代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执政本领,标志着我们党对抓落实重要性的认识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归根到底都要体现到党的实践中,都要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抓落实的实际行动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这是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新要求。我们要大力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厚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增强执政本领的实践基础。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