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远市委组织部党支部与鲁姑母村党总支同庆建党98周年

作者:开组轩    发布于:2019-07-03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6月28日上午,开远市委组织部党支部深入碑格乡鲁姑母村与鲁姑母村党总支共同开展建党98周年庆祝活动,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碑格乡党委部分党员干部、鲁姑母村党总支全体党员、碑格乡属7个党总支书记以及驻村工作队党员等90余人参加了活动。

2 活动现场 (3)_副本.jpg

升国旗唱红歌:守初心记使命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活动在国歌合唱中拉开序幕,随着豪壮激昂的合唱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徐徐上升,迎风高高飘扬在鲁姑母村上空。

1 升国旗 唱国歌 (2)_副本.jpg

(升国旗 唱国歌)

之后,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的歌声表达了全体党员守初心,记使命的决心。

1 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_副本.jpg

(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为两位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后,鲁姑母村党总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为7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送上“政治生日”纪念卡。

1 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_副本.jpg

(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

74岁的老党员周阿迫同志代表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言:“作为一名党员,无论干什么工作,都要干在前作表率,干农活的要种好庄稼,村干部要做致富带头人,乡干部要带领全乡人民致富奔小康。”

1 送上“政治生日”纪念卡1_副本.jpg

(送上“政治生日”纪念卡)

1 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

(重温入党誓词)

专题党课:用初心凝聚使命

中共开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茹,市委组织部两位副部长分别给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

白茹以《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扬帆远航》为题,从“回望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三个方面向全体党员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 白茹同志讲党课 (2)_副本.jpg

(白茹为碑格乡党员讲党课)

2 活动现场 (1)_副本.jpg

回望初心,我们为什么出发?

从毛泽东同志“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钱学森同志“学成必归,报效祖国”,到习近平同志“以人民为中心”等革命前辈和国家领导人的初心。白茹带领全体党员回望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引导全体党员用“初心”凝聚“使命”,用初心指导人生方向,带着使命去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牢记初心,我们应该坚守什么?

从范促俺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到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白茹从古代先贤们的家国情怀谈到革命时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长征精神,再到新中国建设时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告诉党员同志要有“向上”的人生姿态和“向善”的价值追求,以充足的干劲干好工作,献礼建国70周年。

践行初心,我们需要做些什么?

从许吉如的《国强则少年强》到小故事《秘书王芸与张怡》,再到作家六六的《白小姐》,白茹用一个个故事生动地回答了践行初心应有的工作心态是什么?践行初心应有的工作标准是什么?践行初心工作中的危机感来自什么?引导广大党员坚定责任意识,心怀感恩,用更高的工作标准完成更高的工作质量。

微信图片_20190703100822.jpg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超、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素云分别以《重温入党誓词 探问入党初心》《群众交流“1+1”民族团结亲上亲》为题同大家作了交流,引导党员干部要时常重温入党誓词,审视扣问自己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本领,用好民族语干好群众工作。

11_副本.jpg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超讲党课)

222.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素云讲党课)

大家现场学唱了当地仆族歌曲,婉转悠扬的旋律让大家兴趣盎然,一遍、两遍...... “尼高早麻山,依尼叨麻乃。”活动在欢快的《请来山上玩》中圆满结束。

2 现场学唱了当地仆族歌曲 (2)_副本.jpg

(老师现场教学仆族歌曲)

2 现场学唱了当地仆族歌曲 (1)_副本.jpg

听党员干部心声:用行动践行初心

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谈了自己的感受。

原老村干部周阿迫(74岁34年党龄):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听了党课唱了歌,我浑身是劲,还想回到工作岗位再干几十年,幸福生活是干出来的,我们碑格的群众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带领下自力更生,摆脱贫困。

1 老党员周阿迫同志代表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言_副本.jpg

市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林俊成:我们在享受幸福生活的时候,不能忘了那些为此默默奋斗的前辈们,我们要牢记肩上的担子,通过学习,获得更丰富的知识和更广阔的视野,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能力,用服务群众的高质量擦亮胸前的党员徽章。

3 林俊成_副本.jpg

驻鲁姑母村扶贫工作队员蒋杭:我们要把实现崇高的理想落实到本职岗位上,说到做到,表里如一,如雷锋一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驻村工作中提升自己,学好民族语言,用群众语言和群众交流,让扶贫工作更走心。

3 蒋杭_副本.png

下午,中共开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茹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向他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走访了挂包贫困群众,向他们宣传了党的好政策,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自力更生,早日脱贫,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国70周年。


4 中共开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茹走访老党员_副本.jpg

(中共开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茹走访老党员)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