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小龙潭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于:2019-07-03    信息来源: 掌上小龙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小龙潭镇机关党总支、青年人才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中共云南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蒙自市查尼皮、红河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和廉政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111.jpg

怀揣初心永不渝

青山碧空、苍松翠柏、绿竹绿草,骄阳下的中共一大会址被掩映得肃穆而又神圣。在讲解员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沿途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石碑上关于会址历史的简介,参观会址文化浮雕墙,在陈列馆瞻仰历史图片并认真阅读革命先烈的事迹介绍,参观中共云南一大革命会址茅草屋,感悟中国共产党夺取民族解放的艰辛历程,共同接受党的历史洗礼和先辈先烈们坚定信念的熏陶。

22.jpg

2222.jpg

22222.jpg

222222.jpg

沿途走访参观

重温入党誓词

在会址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在镇党委书记李春芳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牢记职责使命。

3333.jpg

座谈交流学习

参观后,大家进入查尼皮党员书屋畅谈感受、分享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无论身处何时何地,要强化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砥砺前行,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增光添彩,为绘就新时代乡村振兴图景贡献自身力量。

444.jpg

44444.jpg

参观警示教育展

在红河州警示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以职务犯罪、党风廉政、反腐倡廉为主要内容的展室。一个个图文并茂的真实反面典型案例,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警醒着每一位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工作中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绝不触碰“高压线”。

55.jpg

555.jpg

参观先进模范事迹展

在红河州警示教育基地三楼先进模范事迹展厅,党员干部学习了拓宽瑶山致富路的刘富珠、“全国十佳卫国戍边英模”杨天才,“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张豪,“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丁莲等先进人物事迹,他们爱岗敬业、乐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强烈的为民服务的情怀,永远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使党员干部受到了又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在学习先进中找准差距,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肩负起推动小龙潭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设特色工业小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与担当。

66.jpg

67.jpg

清理行装再前行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一天的参观学习中,先烈们的革命情怀、榜样们的以身作则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干部,唤醒着初心,思考着使命,激励着担当。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坚定自觉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基层干部的职责使命,始终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昂扬“永远在路上”的斗志与执着,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