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远市各级党组织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

发布于:2019-07-04    信息来源: 开远市各级党组织

98年,筚路蓝缕,98年风雨兼程,星星之火终燎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致敬永不褪色的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开远市各级党组织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

重温誓词 扣问初心

2.JPG

(市人民检察院及建行党员在三台寺烈士陵园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通过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3(1).JPG

(乐白道街道党工委组织全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机关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3(12).jpg

3(13).JPG

(党员重温誓词)

政治生日 审视初心

4(3).JPG

4(2).JPG

4(4).jpg

(市委党校党支部等党支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每一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标志着生命的诞生;另外一个就是政治生日即入党纪念日,印证对党的忠诚和信仰。“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上的入党誓词是每一名党员入党时面对党旗许下的庄重承诺。这既是铮铮誓言,也是每一名党员肩负的特殊责任和使命。在集体政治生日中,党员同志们分享了入党感悟,思忆入党初衷,检视为党做了什么,对标给党留下什么。

开一中的老党员说到:“回顾一生,34年教书育人生涯,我已把全部精力献给了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与学生共同走过一条“教学相长”的路程,对照初心,此生无悔。

5.jpg

开一中老党员(89岁)

祭奠英烈 坚定初心

6.png

在民族危亡之际,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共御外侮,无数英雄流血献身,他们生如夏花,短暂而绚烂,将最美的一瞬留在世间。

市非公经济联合党委和商圈大党建联合组织282名党员到松山抗战遗址、腾冲滇西抗战纪念馆、国殇墓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听老兵讲述松山战役故事,同志们悄然泪下。

6(3).JPG

市水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河口南溪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在烈士陵园进行了主题演讲比赛,向英烈们致敬。

6(2).JPG

表彰先进 激励担当

奖牌、奖杯、奖状,“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是对一年来担当作为的肯定,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接过奖牌、披上“优秀共产党员”绶带的一瞬,也接过了更多的责任与担当。

7.jpg

7(1).JPG

小龙潭镇表彰现场

7(2).jpg

市卫健局党表彰现场

7(3).jpg

市非公联合党委表彰现场

7(4).jpg

开远四中先进党支部和先进个人合影

小龙潭镇、大庄乡、碑格乡、市卫健局党委、市非公联合党委、开远四中党总支等基层党组织举行了表彰大会。受表彰同志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当好干事创业先锋,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实干苦干,干出成绩。

7(5).jpg

唱响红歌 诗歌党恩

忆往昔峥嵘岁月,书今朝爱党情怀。一曲红歌诉说着一段历史,一首颂诗见证着一段传奇。

8.jpg

小龙潭镇举行文艺汇演,碑格乡、开远十一中等党组织举行了唱红歌、颂经典比赛。《歌唱祖国》《共和国之恋》《绣红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红星歌》《不忘初心》等经典再次被激情演绎。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经典红歌,表达了广大党员同志对党的崇敬热爱,展示了广大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8(1).jpg

(市朋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将党的关怀送进敬老院)

8(3).JPG

(开远十一中开展“歌唱共产党、歌唱祖国”活动)

8(2).jpg

市法院党员干部更是在凤凰生态公园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包含深情的歌声久久回荡在凤凰山顶。

走访慰问  尽显温情

有这样一群党员同志,他们对党怀有深厚感情,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为社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在市委组织部统筹安排下,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梳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名单,建立数据库,结合“万名党员进党校党建书包”送教上门活动开展走访慰问,为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因公牺牲殉职或不幸去世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家属送去节日的慰问。

9(13).jpg

9(12).jpg

9(14).jpg

慰问老党员中,结对服务党员与老党员一起学习党章党规、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原文,面对面交流、手拉手交心,让党员感受党组织的关怀温暖。

9(15).jpg

(各党组织走访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

党课教育 坚定信念

10(13).jpg

(政协主要领导为马者哨村党员讲党课)

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如何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政协党总支、市文旅局、市供销社、大庄乡等党组织主要领导带头讲党课,广大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更加坚定。

10(12).jpg

(大庄乡党委主要领导为党员上党课)

10(14).JPG

(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党员畅谈“初心”)

10(15).JPG

(市经开区机关党支部在查尼皮现场讲党课)

服务下沉 冲锋在前

为民解难题、做实事是共产党员本色,通过为群众打扫卫生这样平凡的小事,党员干部同群众想到一起,干到一起,增进了与群众的关系,意义非凡。

11.jpg

(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党员进社区服务)

11(14).jpg

七一前夕,大庄乡村组街道、田间地头党旗飘扬、人头攒动,扫地的、搬砖的、浇水的、除草的,到处一片忙碌的景象,大庄乡“践行初心使命,热忱帮扶为民”主题党日活动正如火如荼。

11(13).jpg

关怀激励 传承基因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改革开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也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担当重任的精神之钙。

6月27日,小龙潭镇机关党总支党员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晚会上为小龙潭中心校、开远三中、各村委会的孩子们实现微心愿,种下爱的种子。

12(14).JPG

(小龙潭镇“圆梦微心愿”活动)

7月1日,市消防救援大队及崇文小学联合开展“七一升国旗,童心话初心”主题教育活动。3位消防救援大队叔叔在崇文小学升起了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少选队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以标准的队礼为中国共产党的生日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IMG_7599.JPG

12(21).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