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远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张杨亦然 王实 马俊涛 李双喜(实习)    发布于:2019-09-23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9月18日,开远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中共开远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孔劲松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和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自觉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共红河州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维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开远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文辉主持会议。

DSC_1850.JPG

(会议现场)

孔劲松在讲话中指出,88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大半个中国被侵略者践踏,中华民族开启了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3500多万同胞伤亡,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中华民族独立、换来了新中国成立、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今天,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对于我们缅怀先烈、勿忘国耻,更加坚定党的初心和使命具有十分重要而特殊的意义。

DSC_1831.JPG

(中共开远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孔劲松)

孔劲松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市各级党组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意义,对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大意义,对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意义,对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大意义。

二要对标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把正方向、找准问题,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见实效,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抓好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成效,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做好与开远实际工作的“结合”文章,确保两手抓、两促进。

DSC_1836.JPG

一是对标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进度,坚决确保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为明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打好基础。二是积极争取专项债券,加强同国开行、农发行的对接,抓紧项目包装,积极争取支持。三是加快推进西部面山国家储备林基地、体育创意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四是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五是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充分结合《中共开远市委关于严肃处理党员信教问题的通知》和《开远市关于推进干部岗位交流的暂行办法》两个文件,持续抓实“两转一强化”专项整治,倒逼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提振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跨越发展再上台阶。

DSC_1859.JPG

(中共红河州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维荣)

中共红河州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维荣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希望开远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握总体要求、紧扣目标任务开展好主题教育,指导组会紧紧依靠开远市委开展工作,切实加督促指导,严格执行纪律规矩要求,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推动开远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DSC_1874.JPG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注重与工作结合,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推动开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来。

DSC_1814.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