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远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圆满结束

作者:张杨亦然 王实    发布于:2019-11-04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9月26日下午,中共开远市委常委班子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圆满结束。中共开远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孔劲松作小结,中共开远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敬东主持会议。

1.jpg

孔劲松对此次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学习成果作了点评。他说,这次集中学习虽然时间不长,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锤炼了党性。全体学员对照自身理想信念、党性修养、责任担当、为民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查细照,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二是开拓了视野。在这次研讨交流中,大家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书目,每个同志选择一个章节或者一段话来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提思路,进一步开拓了研究谋划工作的思路,取到了很好的交流学习效果。三是看到了不足。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很多学员明显发现自己以往政治站位不高、认识问题不全面、执行政策有偏差等问题和短板。

3.jpg

“对于开远干部,目前最突出的就是能力不足的危险”。孔劲松强调,要克服本领恐慌,没有其它办法,只有加强学习,而且是长期坚持学习。读书班只是学习的一种方式,但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读书班结束并不等于学习就结束,大家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永恒主题,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推动开远发展上。要聚焦本领恐慌,持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注重统筹兼顾,在全面推进主题教育上下功夫;要突出学以致用,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

“开远的发展思路很明确,就是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传统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把园区经济作为切入口,加速城市转型带动经济转型。”孔劲松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城乡人居环境提升、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jpg

会议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扛起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把每一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在主题教育中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二是各单位(部门)党委(党组)要履行主题教育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主题教育。三是加强统筹推进,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指导,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当天上午,孔劲松还为参加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的学员作专题辅导。他围绕“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同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主题,和参加学习的党员领导干部谈体会、讲心得。

孔劲松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把握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和发展,时刻警惕脱离群众的表现和危险,用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参加学习的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以及近三年退下来的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级各部门党员主要负责同志。

微信图片_20191011152503.jpg

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学员谈认识、讲感受。参加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的学员们,通过为期三天的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认识,思想政治受到了了洗礼。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