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远市小龙潭:万名党员进党校 坚守初心争先进

发布于:2019-11-04    信息来源: 掌上小龙潭

10月24日,开远市小龙潭镇党委举办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第四期培训班,来自“两新”党组织及各村(社)党组织的320名普通党员参加培训。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

1.jpg

唤醒入党初心,明确任务要求。

开班仪式上,镇党委副书记吴浩明带领参训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随后,他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全体参训党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学以致用。突出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一个让党和群众满意的好党员;三要增强政治自觉。严格遵守此次培训的各项纪律要求,扎实做好个人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2.jpg

3.jpg

突出培训主题,专题辅导讲授。

4.jpg

邀请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吴桂英专题授课

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吴桂英以“铭记党的历史 不忘初心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带领参训党员重温党的历史,让参训党员受到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深受教育和启发。

5.jpg

邀请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李艳波专题授课

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李艳波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为题,以大量的史实和数据对比为依据,带领参训党员回顾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70年奋斗历程,展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与美好前景。

开展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

6.jpg

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学习课程,带领参训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观看专题节目,榜样示范引路。

7.jpg

组织参训党员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参训党员通过集中观看张富清、李连成、隋耀达等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进一步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信念。

培训结束后,参训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榜样为引领,以“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为小龙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特色工业小镇建设,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8.jpg

9.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